警方初查:死者胃中查出可疑白色药物

  到达哥哥住处一个小时后,佘右军向琼海市公安局报案。其对哥哥佘右明的死因存疑,要求尸检。

  经初查,死者佘右明口腔和胃内发现了小片灰白色药物,左手有可疑电流斑,局部表皮脱落。

  死者冷茹,胃内同样发现了小片灰白色药物,她生前患有冠心病,心动脉硬化,但经排查,这种病情和她老伴的肺炎一样,远达不到致死程度。

  办案民警愁眉不展,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两位老人接连死亡?

  警方发现,2010年9月底,佘小玉和认识两个多月的男友邓韦善到海南,与小玉的父母先在五指山市一小区居住。男友做饭做家务全包,让小玉很是心动。

  经查,辽宁鞍山女子佘小玉社会关系简单。2010年7月,33岁的佘小玉在老家一家黑诊所就诊,认识了同龄的邓韦善。看到作为“医生”的安徽涡阳男子邓韦善很会说话,人也长得很高,一次看病时,邓韦善对小玉说,“这家诊所是黑诊所,你不要来了。”

  独生女小玉对邓韦善一见倾心。两人走到一起后,准备到海南发展。而此时,小玉的父母在海南养老,在五指山和琼海都购有住房。开着小玉的车赴海南的路上,路过安徽亳州时,男友称方便车辆年审,叫小玉将其车过户到他名下。最后,两人换乘火车抵琼,和小玉父母住在五指山。

  就在办案民警一面排查死者社会关系时,送检的死者心血等检材检查结果出炉:佘右明的检材中检出苯巴比妥成分,这种强烈镇静催眠药物,竟在死者心血中每100毫升达到近9毫克,已超过一般致死血浓度近3毫克!死者系催眠药中毒死亡,遭受电击,可加速致死。

  而同样,冷茹心血中催眠药物含量已超过致死血浓度4毫克!两位老人身处医院和家中,死因相同,二老极有可能是他杀。

  男友留话:“遗体不能解剖,否则没法超度”

  就在发现父母双亡的次日早上6点左右,佘小玉告诉在宾馆彻夜难眠的叔叔,她男友邓韦善称身体不舒服,有明显的心绞痛,一个人开车“看病”去了!

  “他走后,还在电话里说,爸爸是吃错了他配制的外用药后昏迷的,邓韦善发现后才用电击来抢救爸爸。”佘小玉告诉老家赶来的亲属,“信风水的男友还问过‘大师’,说老爸的遗体不能解剖,同时不能让太多的人去碰老妈的遗体,否则将没法超度。”

  小玉回忆起来,在安徽时,她发现男友身边带着5只小白色的药瓶。“这是我平常自己吃的安眠药。”邓韦善被问起时这样回答。

  “男朋友是医生,到海南五指山后,先给我妈治疗腰部疼痛,做针灸,吃活血药。”小玉回忆,父母每每发病时,男友就为老人做治疗。一来二去,两位老人对邓韦善越来越喜欢,在2010年10月,还谈起了两人的婚事。

  琼海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专案组负责人介绍,“两位老人死亡前,都和邓韦善有过接触,他在案发后突然下落不明,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警方将两位死者的“准女婿”邓韦善列为重点排查对象。

  民警了解到,到海南后,邓韦善对小玉父母说,他哥在上海做生意,他在安徽建了两层楼。而佘小玉曾和男友一同到过他家,和对方父母和姐姐见过面,发现他们家都靠种田为生,家境其实非常拮据。

  小玉担心父母不接受邓韦善,才一起对老人选择了隐瞒。

  而父母刚刚亡故,此时的佘小玉怎么也不愿相信,男友邓韦善是杀人凶手。

  民警做小玉的思想工作,只有把邓韦善找回来,才能查清真相,老人才能真正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