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网伏法:家境贫寒怕影响婚事起杀机

  小玉强忍着悲伤,压抑了所有的情绪,按照民警指示,联系不知所踪的男友。“我爱你,回来吧!”一条信息显示在邓韦善所持的手机上。邓韦善回应了,他人已到山西。

  专案组干警毫不迟疑,立即联系山西警方。2010年11月25日下午5时,山西运城警方在永济市将邓韦善抓获。

  发现邓韦善时,他正穿着一身灰色西装。他将小玉过户给他的轿车开离海南。嫌犯落网后,琼海办案组干警连夜突审。相关推测,被一一印证。

  原来,和佘小玉到海南的第三天,一心为财的邓韦善坐不住了。2010年9月26日,邓韦善称去湖南张家界取车,却上了沈阳的班机,次日到小玉父母在鞍山市的家中行窃。

  邓韦善用钥匙开门,用切割机切开保险柜,偷走一条价值1.2万元的金项链和一对银手镯,又盗走邮票10多册,后在沈阳销赃得款1万元。随后,他乘火车到张家界。9月30日,邓韦善将女友过户给他的车开回海南。

  “回海南后,小玉的爸妈对我很满意,说起我们的婚事,还说想去安徽看望我家人,我很怕,怕他们到我家看到贫困的实情后,会反对结婚,这样我就不能拿到佘家的家产。另外,我偷他们家的事,他们也报案了,我怕事情败露,便想一不做,二不休,杀了小玉的双亲。”邓韦善供认,他此前买的5瓶催眠药,确实是准备自己吃的,后来对方以为他是“医生”,他就将计就计,用药物慢慢毒害两位老人。

  2012年,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认定邓韦善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2013年11月8日,海南一中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执行死刑命令,依法对邓韦善执行死刑。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一位对美好感情满怀期待的北方女子,自以为遇上了一个可以托付终生的郎君。就在谈婚论嫁之际,女子的双亲——住在琼海的一对“候鸟”老人,却在一天内接连死亡。男子安慰女友,“爸爸是自杀的,妈妈是病死的。”然而,这位男友却在两位老人刚刚去世之际,借故离开。2010年,琼海警方全力侦破此案。作案10天后,嫌犯落网。而杀害女子父母的不是别人,正是假扮医生的安徽无业男子,女子认识4个月的男友。

  南国都市报记者王忠新 杨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