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手邓韦善被抓。(资料图)凶手邓韦善被抓。(资料图)

  在琼海嘉积镇银河路,一个树木掩映的小区,几片落叶被凉风卷起,散落在苗圃前的小路上。清洁女工正在挥舞手中的扫帚,而谈起几年前的一桩往事,女工却和许多住户一样,连连摇头叹息。

  时间回到2010年11月15日。这天早上7时许,正在辽宁老家的佘右军夫妇,接到身在海南琼海的侄女佘小玉电话:小玉的母亲冷茹病逝了!

  而佘右军的哥哥佘右明一家当时正在琼海度假,嫂子冷茹多年来身体很少发病,只有一个月前,佘小玉在电话里说,冷茹患脑梗塞一度昏迷,当时去了琼海当地医院治疗。

  佘右军一家和亲戚们顾不上多想,连忙赶往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准备直奔海南。然而,就在候机时,佘小玉又来电话了:“父亲也走了,可能是自杀。”

  这简直是晴天霹雳!佘右军一时根本无法接受。哥哥佘右明没什么病根,虽然患过肺癌,但2008年早动过手术,后来恢复很好,哥哥怎么会自杀呢?况且,佘右明和冷茹的女儿佘小玉,正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老人又怎会如此草率?

  按照佘小玉的电话,她的母亲冷茹在2010年11月15日早上7时许,在琼海市一医院“因病”去世。而父亲佘右明,也是当天在琼海嘉积镇的家中“自杀”身亡。

  佘右军心急如焚,但他保持冷静,告诉佘小玉:“你家二老的尸体绝对不能动!一切等我们到了再说!”

  病故?自杀?

  两老人接连蹊跷死亡

  一路风尘仆仆,15日晚9时,佘右军赶到琼海嘉积镇银河路这个安静的小区,当他见到哥哥佘右明时,上前摸了一下大哥的双手,发现已经冰凉。

  这时,佘小玉和男友邓韦善一直哭个不停,邓韦善眼里含着泪花,指着阳台上一根电线告诉佘右军说,“爸爸是握着电线自杀的。”为什么自杀?两个孩子哭着摇头,他们也不知道。

  “我和邓韦善本来在医院照顾我妈,回家时,看到爸爸躺在卧室床上,盖着毛毯。邓韦善说早上回来看见爸爸手里拿着一根电线,另一端插在电源上,是他回来将电线拔掉的。”佘小玉也想不通,爸爸为何自杀。

  佘右明夫妇虽身体有小毛病,但在海南五指山度假时,冷茹每天都游泳,两人常散步登山,身体很好,腿脚灵活。两个老人一天内被发现接连死亡,情况非常可疑,佘右军当机立断,必须马上报警!

  而小玉的母亲冷茹,据称是在病房中突然病危,经抢救无效死亡。医生称,老人去世前3天的下午,在家属陪同下到医院看病。老人的“女婿”邓韦善称,冷茹因头晕昏倒。怀疑患脑血栓或脑出血,住院两天来生命体征相对平稳。

  冷茹去世前一小时,女儿曾离开病房约半小时。随后,老人病情恶化,不治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