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路“转型升级”新路赏景追风

  我省一批新改建公路项目接力启动

  海南日报海口11月2日讯(记者侯小健 见习记者丁平通讯员罗利明)为有效改善道路通行条件,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省交通运输厅结合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陆续启动一批新建、改建公路项目。据悉,文昌市昌洒至铺前滨海旅游公路项目、琼海港下至潭门旅游公路项目计划于11月底和12月上旬开工。

  G98环岛高速公路石梅湾至三亚段于2001年扩建完成,通车14年来,除2011年对右幅部分路段进行维修和整治外,其余路段一直从未大修,路面出现裂缝、龟裂、坑槽、沉陷等多种病害,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性和舒适性。为此,省交通运输厅从10月10日起,对G98环岛高速石梅湾至三亚段右幅实行封闭大修,双幅改造工程估算投资9.6亿元,工期约一年。

  经过10多年运行、路面破损较严重的国道G361陵水至大本段10月30日起实行半封闭改建,改建后,该路将由原来的水泥路改为沥青路(俗称“白改黑”),这是继海文高速之后我省第二条“白改黑”公路。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工期计划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