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1月4号),海口秀英区向荣路部分居民向有关部门举报称,海口秀英永明洗涤服务中心偷偷排污,影响周围环境。海口市环境监察局、琼山区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联合执法,发现该洗涤厂存在违法排污行为,随即强制对其进行关停。据了解,该洗涤厂曾因违法排污被责令关停2次,之前两次共被罚款50万元。该洗涤不但拒缴罚款,还继续偷偷生产、排污。

  据悉,昨日下午,海口市环境监察局、海口市琼山区法院执行局工作人员赶到永明洗涤服务中心调查发现,该洗涤厂在被责令关停后仍继续作业,违法排污。执法人员在该洗涤厂内的锅炉前看到,锅炉下方有尚未燃尽的木材,仍在继续生产。

  车间遗留的生产任务流水单显示,11月2日该厂还在对外接单。该工厂一名工人称,自己早就想辞职,但因为老板欠薪,只能继续留在厂里。该工人同时称,根据老板要求,要断断续续进行生产。“都是晚上8点以后作业,每天工作四到五个小时。”该工人说,由于厂里没有更换新的机器,现在都用木材烧锅炉。

  海口市环境监察局副局长梅水应说,今年8月,该洗涤厂因没有经过环评审批、违法排污,被琼山区法院责令关停。10月24日晚,群众举报称,洗涤厂继续偷偷排污。当晚,海口市环境监察局执法人员突击检查发现,该洗涤厂未安装环保排污设备,没有经过环评审批便偷偷排污,责令其关停后仍继续偷偷生产。当晚,环保执法人员叫来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剪断了该洗涤厂的电线,强制关停。没想到,近日,该洗涤厂重新接上电线继续偷偷生产、违法排污。

  梅水应表示,这家洗涤厂排放的污染物对周边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已2次被责令关停,但洗涤厂仍不停手,该洗涤厂不但没有缴纳罚款,还偷偷作业,情节恶劣,之前两次共50万元罚款均已移交给法院强制执行。

  昨日下午,海口环监局、琼山区法院再次叫来供电所工作人员剪断该洗涤厂电线,强制将洗涤厂关停。下一步供电所将对该洗涤厂展开巡查,防止其再次接通电线偷偷生产。梅水应表示,该该洗涤厂屡教不改,针对其第三次违法排污行为,环保部门将进行再次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