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托科技有限公司名下的位于海口市滨海大道填海区的“八里银海”工程项目(土地使用面积为36414.02平方米);

  海南美源地产名下的位于海口市滨海大道北侧填海区6440.44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及地上2577.98平方米房产,及被执行人海南美源旅业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王德)名下的国海证094600644号和094600643号海域使用权。

  公告称,上述标的整体净价拍卖,参考价为112712万元,竞买保证金为20000万元。记者了解到,上述涉案拍卖标的,要么是在海南美源地产名下,要么在与其相关联的企业名下。

  而就在该公告刊登的第2天,事情发生了戏剧性变化。落款名称为海南美源地产、海南国托科技有限公司的两家公司在媒体上刊登公告称,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海南银达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等八家拍卖机构拍卖其两家公司八里银海工程项目等资产,该两家公司已依法向法院提出异议,要求暂缓拍卖。为此建议两家公司全体债权人尽快通过法律途径主张债权,以免造成损失。

  中国房地产报记者也经过多方打听,找到海南美源公司委托律师之一的李先生,但李律师表示不愿意接受采访。本报截稿时,记者再次与相关拍卖公司联系,相关人员告诉记者,接法院通知,本次联合拍卖推迟,时间待定。

  曾经是一个传奇

  海南美源地产曾经是海口乃至海南房地产业界的一个传奇。

  在海南美源地产最鼎盛时期,王德这个来自雷州半岛的神秘富豪曾对外宣称,世界城市的海洋资源十分稀缺,美源·海口湾不仅是海口的、海南的,也是世界的,“美源·海口湾不仅是海口市度假地产的龙头项目,也是中国人的游艇梦想。”

  据公开资料显示,早在七八年前,神秘富商王德掌控的海南美源地产在海口一举拿下填海区26家公司及散落在私人手中的地块,将4.82公里的海岸线连成一片。美源·海口湾拥有30公顷沙滩、40公顷陆地、50公顷海域,计划投资50多亿元人民币开发建设游艇会、游艇码头、游艇俱乐部酒店、海口湾岸线景观工程、八里银海、假日酒店、酒店式旅游度假公寓、第二时间酒吧街等八大项目,计划打造成海口集旅游、休闲、运动、度假、商务、社交为一体的国际湾区长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