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路段围墙内有多个沙,石堆放场,都存在私自开口,增设斜坡的情况,出口新铺的人行道砖无一幸免被压坏。在一处堆放石子的场地出口,一辆拖拉机装载的石子超出车箱体,上面未有任何遮挡措施,一路走一路撒漏,给滨江路机动车道留下一路碎石子。从另一场地开的拖拉机上面虽加装了棚布,但该车从非机动车道一路逆行驶行长堤路。

  市政巡查工人心痛地说,“维修速度赶不上破坏速度,这可不是个办法。”

  市政维修工人呼吁市民要有爱护市政设施意识

  海口市“双创”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做好“双创”工作,连日来,市政管理局市政维修工人日夜加班加点对管养内的路面、路灯及人行道设施进行维修,刚修复后的道路整洁干净。然而,好景不长,就在海甸二东路北侧一段人行道头天修好后,水泥还未干正在养护期,第二天就有机动车开上去压坏人行道,工人只能再次维修。昨日上午,在现场,工人正在维修,就有人将围挡牌扒开把机动车直接开上人行道停放。在凤翔东路文庄派出所门前、滨江路、海府路汽车东站前等多处路段人行道上,刚维修不到一个月,就遭人为开挖、机动车碾压、私自开出口等人为破坏。国贸大道上岛咖啡门前附近、大同路、海秀东路九中附近、龙昆南路省妇幼保健院附近、滨江路等20多条路段的阻车石被人为破坏150多个,市政维修工人不得不多次重复修复。4日,市政巡检人员发现,金贸西路与世贸西路交叉口有16个阻车石遭人为破坏。

  对此,一线维修工人感慨,照这样下去,“双创”工作怎么做下去,市政道路怎么修下去?呼吁相关执法部门应加大对人为破坏市政设施现象执法打击力度,严厉处罚,市民要有爱护市政设施的意识,不要随意破坏市政设施,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市政环境,让市民出行更加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