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11月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姜飞 通讯员 符发)南海网记者5日从海南省工商局获悉,为营造“11·11”消费放心购物环境,维护消费市场良好秩序,省工商局已全面部署双“11”购物促销市场监管工作,重点监控查处虚假打折等七种网络促销行为。

  据介绍,“11·11”期间,海南省工商部门将重点监测以下七种行为:电商的促销信息、价格信息、商品质量信息等是否存在虚假夸大宣传等内容,检查退换货承诺是否符合新《消法》规定、消费者维权通道是否畅通;以及严查虚假打折误导消费者、虚假宣传、制定不公平格式条款、虚假信用评价等七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提前开展三项监督指导

  据了解,“11·11”前夕,海南工商部门已开始对全主要电商企业开展走访约谈,指导网络交易平台经营者展开商品信息检查,删除国家法律法规禁止交易的商品和服务信息;监督指导网络商品交易网站对照法律法规,修正交易规则、格式合同中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以及减轻、排除经营者义务、责任的条款;督促网络商品经营者改进促销方案,制定突发事件预案,建立健全消费纠纷调解和消费维权自律等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