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自开具支票,偷取法人印鉴盖章

  他取走单位60余万畏罪潜逃

  省软件行业协会原出纳员犯职务侵占罪被判缓刑

  本报讯 袁某原系海南省软件行业协会的出纳员,2013年2月至2015年2月任职期间,他利用职务之便,私自开具支票盖上自己保管的财务专用章,又趁无人之际盗取协会秘书长邓某某保管的法人印鉴后盖章在支票上,分20多次从该协会账户中总共领取679043.85元。今年3月,见挪用金额巨大,他产生潜逃念头,失联多日致妻子报案称其失踪。半个多月后返回家中并向公安机关投案。日前,美兰区法院以犯职务侵占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记者 李美香

  今年3月10日,红岛边防派出所接到一名女子报案称其丈夫袁某失踪多日,无法取得联系。在初步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警走访了袁某的工作单位海南省软件行业协会,发现袁某在工作期间,涉嫌职务侵占,存在畏罪潜逃的嫌疑。

  原来,2013年2月至2015年2月期间,袁某任海南省软件行业协会出纳员期间,利用职务之便,私自开具支票盖上自己保管的财务专用章,趁无人之际盗取协会秘书长邓某某保管的法人印鉴后盖章在支票上,分20多次到海口市美兰区海府路建设银行海府支行取钱,从该协会账户中总共领取679043.85元,后将该款项用于个人消费和生活开支。由于挪用金额巨大,袁某渐渐觉得人生无望,遂产生潜逃念头。失联多日后,他返回家中,于3月18日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