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就是任性,看到网帖上的嫁妆照片,金灿灿的首饰,豪华的车,一整箱钱,铺设红地毯的婚礼现场,真的是有钱就是任性,要是真能在现场看一眼,也是挺不错的。”之前在北方读过书的麦女士说,她听说北方的有些地方嫁女不管对方情况都是要彩金的,如果和文昌这个嫁女来说,那简直是说得上是卖女儿的,彩礼都是十几万的,再看看咱们海南嫁女,只要经济过得去,一般都会给足够的支持的,甚至摆酒可能比男方还要隆重,不过像文昌龙楼土豪嫁女嫁妆86万+金饰品+奔驰车,一大箱钱这个估计在海南还是第一例,不管是彩礼和嫁妆都是结婚中的一个风俗习惯,简单通俗来说,彩礼是男方给岳父岳母的,也算了养老费,而嫁妆是父母给女儿的,希望女儿过得更好些,贴补家用,或以备应急。 尽量给女儿争取在男方家的地位,嫁妆多可以显示女方家有经济实力,也可以说赞助新家庭,然而有些豪华丰盛的彩礼和嫁妆却换不来幸福。

  市民黄老先生告诉记者,嫁妆是女子出嫁时,从娘家带到丈夫家去的衣被、家具及其他用品。各地、各民族的风俗习惯不同,其所送的嫁妆也会不同。一般为结婚的时候娘家人给女方带丈夫家自用的小私房。古时殷实人家嫁女儿准备的嫁妆,小到马桶、床柜、妆匣,大到棺材都会准备好,让女儿哪怕不花夫家一分一毫也可以过很好,这样在夫家才有底气不用看当家人脸色,不过现在都是与金钱挂钩太多了,动不动就是豪华嫁妆,失去了嫁妆本来的祝福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