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也很无奈,但是希望大家都能理解。”据当日的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希望广大市民及游客,自觉遵守相关城市管理规定,共同维护好三亚城市管理秩序,做一个文明有礼的三亚市民。

  三亚天涯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涯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城市市容管理工作,加大对各类违反城市管理规定及不文明现象的管控力度。

  盘点:

  【暴力抗法篇】

  违章骑车飞踹民警 海口一男子被拘留

  【雷人雷语】“你把这身衣服(警服)脱了,看我不打死你!”在海口交通整治现场,一名骑电动车打电话的男子被执勤民警拦截后,他不仅不配合执法,竟然突然飞出一脚踹向民警。为此,他付出了被拘留的代价。

  【点评】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警察想跟你讲道理,你却想和警察动动手。年轻人,放轻松,生活如此美好,你别这样暴躁。

  海口女子车被扣激动打民警 老公来撑腰被查出吸毒史

女子骑超标车被扣,与民警撕扯,并骂人。执法记录仪视频截图女子骑超标车被扣,与民警撕扯,并骂人。执法记录仪视频截图
被查出吸毒的郑某。警方供图被查出吸毒的郑某。警方供图

  【雷人雷语】骑超标电动车被拦,她拿着遮阳帽朝民警打,民警向其喷辣椒水制止。一边打一边叫嚣:“你拍什么拍?你有毛病吗?你猪狗不如……”“你喷辣椒水欺负我一个女人,你们做事有点损……”。后来又电话叫来丈夫“帮忙”,却被发现老公有吸毒史。【详细】

  【点评】这是一个男默女泪的故事,也许这位女施主不知道自己老公吸毒吧,不然我们都要为她的大义灭亲潸然泪下了。不管怎么样,夫妻俩也算是共患难过了,希望你们能够洗去从前的悲伤,开始新的生活。

  海口菜贩占道经营物品被暂扣 耍泼咬伤中队长的脚

  【雷人雷语】当整治队伍到达现场时,大多数流动摊贩开始着手搬运货物准备离开。而极少数的摊贩无动于衷,一家卖鱼也卖菜的摊贩,对执法人员的劝告不予理会。现场执法人员决定暂扣他们的物品,给予处罚。正当执法队员上前强制暂扣物品时,摊贩突然反抗,动手推搡队员,张嘴咬伤二中队中队长的脚,还用手抓伤了带队领导和机动中队长的手臂。被咬的二中队中队长脚踝出血、淤青。

  【点评】执法人员辛苦了一天,想必脚上的味道不会太好,正所谓我走我的阳关道,你过你的独木桥,站在收不收摊的人生十字路口,显然这位摊贩选错了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