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博义等三棚改片区将建成综合功能区

  海南日报海口7月6日讯(记者叶媛媛)记者今日从海口市规划局获悉,海口龙华区博义、盐灶、八灶村棚户区改造片区将建成集商业商务、居住生活的综合功能区。目前,规划方案正在进行公示。

  海口龙华区博义、盐灶、八灶村棚户区改造片区位于滨海大道南侧,龙昆北路东侧,属于市规委会审议通过的《海口市旧城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范围。为改善博义、盐灶、八灶村棚户区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海口启动了博义、盐灶、八灶村棚户区改造工作。现《海口龙华区博义、盐灶、八灶村棚改片区改造规划》方案已编制完成,并已经专题会议研究原则通过。目前,该方案已在海口规划网上进行社会公示。

  对比三大棚改片区修改前、后土地利用规划图可发现,今后此片区大部分用地为商住混合用地,并配有少量商业商务用地、中小学用地和批发市场用地等。海口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相较之前的规划,此方案对片区的功能定位更加明确,今后三大片区将建成集商业商务、居住生活的综合功能区。

  关于海口龙华区博义、盐灶、八灶村棚改片区改造规划修改方案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