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一个月,9个孩子溺亡,悲痛过后反思安全教育做了吗?

  溺水:学生暑期安全“头号杀手”

  -海南日报记者良子

  每到夏季,孩子溺水的悲剧屡屡发生。从5月29日至6月26日,不到一个月时间,仅媒体报道过的学生、儿童溺水事件就有5起,一共有9个鲜活的小生命离去。

  据我省相关部门数据统计分析,溺水事故一直是危害我省学生安全的“头号杀手”。暑期又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孩子的安全问题再次引发关注。

  痛心:5起溺水事件,9人死亡

  6月26日下午,屯昌县屯城镇红旗小学两名在校女生在深田水库游泳,其中一名女生溺亡。溺亡女孩年仅11岁,是红旗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事发当天是周末,由于天气炎热,她们下水库玩水,没想到最后发生悲剧。

  5月29日,万宁3个孩子趁家长们不注意跑到附近的万宁水库玩,3个孩子全部溺水,虽有路人营救,但仍造成了2死1伤的悲剧。6月1日,同样是在万宁,一名8岁的男孩掉入池塘身亡。6月4日中午,澄迈县金江镇山口村委会的4名在校学生,相约到金江镇大塘河边游泳,不幸全部溺亡(详细)。6月11日,临高县博厚镇美调村一名4岁男孩在水利沟边上玩,不慎掉进沟里,被水流冲走……一宗宗孩子溺水悲剧的背后是家人哭号和无尽的悲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