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些省部级官员为啥被查?海南落马官员张力夫违规接受公款宴请

  日前,中央纪委通报了5起执纪审查中发现的中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据了解,五人之中,有的接受宴请、公款旅游,还有的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使用公车等。此外,记者还发现,除谷春立之外,王阳、卢子跃、杨振超、陈雪枫四人均为2016年以来被查处的省部级高官。那么,除以上四人之外,今年被查处的省部级官员中还有哪些人违反了八项规定精神?

  六人违规接受宴请:张力夫先后6次违规接受公款宴请

  今年落马的省部级官员中,被中纪委明确指出有接受“公款宴请”问题的有两人,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力夫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赖德荣。

  今年6月2日,中央纪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公开曝光,其中就有张力夫的违纪问题。经查,2013年至2014年期间,张力夫先后6次违规接受公款宴请,合计花费5.745万元:2013年中秋节、2014年“五一”节前后,2次在海口市接受八一农场负责人公款宴请,合计花费1.8万元;2013年“五一”节、2014年国庆节后,2次在海口市接受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公司加钗分公司负责人公款宴请,合计花费3.5万元;2014年下半年,2次在海口市接受阳江农场负责人公款宴请,合计花费4450元。

  此外,辽宁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苏宏章,山东省济南市原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河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张越,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孔令中均存在违规接受宴请的问题。

  四人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王保安频繁出入高消费娱乐场所

  记者查阅中纪委公布的处理意见发现,今年以来,至少有四名落马高官存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问题: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原副主任龚清概被通报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挥霍浪费公款;国家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保安频繁出入高档酒店及高消费娱乐场所;湖北省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贺家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用公款支付个人费用;广东省政府原副省长刘志庚违规出入私人会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