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选址难、进场难、施工难”是通信行业基站建设面临的老大难题,随着近几年电磁辐射被一些“只求收视率、不求事实真相”的电视节目过分夸大,群众对基站辐射的误解日益严重,基站辐射有损人体健康的谣言满天飞。随着“宽带中国”战略、网络强国战略的推进,越来越多地方政府把基站铁塔等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到更高的战略地位,要求宣传部门加大电磁辐射的科学普及,主动开放政府及相关组织机构的站址资源用于基站建设。近期,一些地方政府更是在办公区内带头建站,以实际行动消除公众对基站电磁辐射的担忧。基站辐射有损人体健康之谣言,也该休矣!

三亚市政府院内建基站。三亚市政府院内建基站。

  继三亚市委大院向移动通信基站开放建设之后,近日,位于三亚市政府办公大院内的基站也顺利建成。三亚市委市政府带头在办公区内建设基站,用实际行动消除公众疑虑。

  近年来,人们在享受移动通信发展带来的便利之余,对基站电磁辐射问题的关注度也日渐升温,有个别人群对基站建设产生抵触情绪,一边抱怨着基站不建信号不好,一边又拒绝在自己的小区建设基站发射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