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邝清晶 通讯员 胡坤坤)2014年初,90后男子邱国坚开始在海口市从事信用卡套现的非法活动,并利用各种说法诈骗137万,目前,邱国坚被法院判决有期徒刑10年。

  2014年8月份,邱国坚支付13万元作为首付款按揭购买一辆小轿车。期间,邱国坚向其姨丈林成(化名)称做信用卡套现的生意很赚钱,并以资金周转为由陆续向林成高息借款且按时归还,取得了林成的信任。

  2014年9-10月份开始,邱国坚以经营古玩店需要资金为由先后许以每月6%至8%的高息向林成、郑明(化名)、郑旭琼(化名)借款。据悉,邱国坚于10月10日以朋友的名义租下一铺面,并于2015年1月29日以其女朋友为法定代表人登记注册海南禾瑞轩贸易有限公司,在铺面经营禾瑞轩古玩店。

  2014年12月份,邱国坚从事的信用卡套现业务出现严重亏损,古玩店生意也没有明显盈利,但邱国坚在明知道自己生意亏损、明显缺乏偿还能力的情况下,仍然向林成、郑明、郑旭琼谎称生意赚钱,继续以高息向人借款,并以借款填补之前的亏损、支付高额利息以及购买欧米茄手表、钻戒、开派对等高消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