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的临时便桥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客户端记者李碧微摄影报道)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以历经风雨的三亚大桥已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经过一个多月的建设三亚临时大桥在今晚十点通车,老三亚大桥也在今晚封闭,预计春节前能实现功能性通车。

封闭的三亚大桥封闭的三亚大桥

  晚上十时四分,记者来到三亚大桥,看见老大桥已经被封,车辆已行驶在修好的临时大桥上。现在有交警在红绿灯路口进行疏导,出现了车多车缓的情况。据施工方介绍,导行钢栈桥全长255米,桥宽23米,双向4车道,外加两个人行道,连接河东、河西路。

封闭的三亚大桥封闭的三亚大桥

  据了解,三亚大桥始建于上世纪六十年代,为双向两车道。随着城市建设的快速发展,交通量不断增加,原有桥梁已无法满足交通功能的需要,后于1993年对三亚大桥进行了加宽改造,改造后的三亚大桥为双向四车道。在2014年,三亚大桥被评定为五类危桥,存在安全隐患。为了安全保障,有关部门早在之前就对它实行了限载通行,并开始着手规划新的三亚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