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模式

  1、以收取各类职称考试信息为由,在互联网多个论坛、贴吧内注册账户发布提供相关从业资格考试试题答案的广告,从而获取的全国各地参加会计类、卫生类、建筑类等从业资格考试的考生信息资料;

  2、利用获取的考生QQ号、微信号及手机号,联系考生,称可以提供相关从业资格考试的试题及答案。通过QQ向考生发送岳阳启程公司、广州易学公司营业执照照片以及在网上跟考生签订“保过协议”;

  3、在收到寻求“答案”学生的汇款后,“招生老师”将学生拉入刘某富设置的群组当中,由刘某富进行处理;

  4、如果有买考试答案的考生发现被骗后进行投诉,他们会将考生交由刘某富处理。小部分会退钱,一部分会“重修”,或将投诉考生拉黑。

  诈骗范围

  骗取全国各地16省、27市、8县,其中,有北京、上海、海南、西藏的考生,在海南,有海口、文昌、陵水、三亚等地9名考生被骗。

  诈骗金额

  3742笔入账记录,金额合计为5589595.8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