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陈王凤 通讯员 王天巍 翁小芳)冷空气很是“敬业”,持续发威。记者19日上午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19日早晨,海南全岛各市县普遍录到10℃以下的最低气温,其中临高县临城镇低至3.1℃。预计,19日~20日,海南岛仍以晴间多云为主,最低气温仍比较低。

  据悉,海南省气象局于2017年12月19日06时继续发布寒冷四级预警。

  据监测,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19日早晨,海南全岛18个市县共有159个乡镇(区)的最低气温低于10℃,其中16个市县(除琼海、陵水外)共有63个乡镇(区)低于7℃,临高、儋州、澄迈、琼中、白沙和屯昌6个市县共有12个乡镇低于5℃,最低为临高县临城镇3.1℃;18日白天五指山以北地区的最高气温为16~19℃,五指山以南地区为21~25℃。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19日~20日,受强冷空气持续影响,琼岛天气晴冷,海上持续大风;21日起气温开始回升。具体预报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