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集团召开党员动员大会 服务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海航今年春运计划执行航班6万余班次

  为应对春运客流高峰,2月1日至3月12日春运期间,海南航空联合海航集团旗下10家航空公司计划执行航班共计6万余班次,全力保障春运期间旅客顺利出行。

  2月7日,海航集团党委召开了全集团党员干部和党员代表动员大会。新年伊始,海航集团促进企业转型增效谋发展,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在新时代要有新发展、有新作为。

  “海航是海南的企业,根在中国。服务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就是海航事业的努力方向。”海航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陈峰表示,海航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得益于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的改革红利和创业精神。

  当天,海航集团全国各地139个会场近千名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

  春运与广大人民群众息息相关,海航集团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并做出周密部署,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在春运一线为广大旅客提供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发展为了人民”的理念。“海航人要用温暖的小手传递大爱。”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长王健2月7日在美兰机场与一线员工交流时表示。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海南航空将联合海航集团旗下首都航空、天津航空、祥鹏航空、北部湾航空、乌鲁木齐航空、长安航空、福州航空、金鹏航空、桂林航空、西部航空等10家航空公司,通过新开航线、加频航线的方式,加大春节期间运力投入,计划执行航班共计6万余班次。其中增加航班5200余班次,特别是加大了长沙、福州、南昌等地区的运力投入。

  在增加航班的同时,海南航空还采用机型优化的方式,加大对旅客需求旺盛航线的运力投放。针对海口、三亚、昆明等地进出港热门航线采用宽体机型或提高宽体机执飞频率,从而提升可用座位数,协助更多的旅客回家。

  据了解,2月1日至7日,海南航空在海南地区总航班量已达1379班次,其中春运加班157班,运输旅客226724人,其中进港109610人、出港117114人。

  机场保障方面,海航机场集团今年春运预计输送旅客688万人次,保障航班起降4.4万架次;其中海南省内4家机场预计输送旅客620万人次,保障航起降3.7万架次。为确保旅客顺利出行,海航机场集团提前规划部署,召开春运工作动员大会,成立春运保障领导小组,多措并举积极保障今年春运的平安运行。

  据悉,海南航空目前在海南省已开通国内航线118条,通航城市55个;运营国际和地区航线11条,如海口⇌普吉、海口⇌曼谷、海口⇌重庆⇌罗马、三亚⇌金边、三亚⇌暹粒等,通航城市10个;近日开通的海口⇌悉尼航线是海南航空在海南地区始发的第一条远程国际直飞航线,构建起海南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通达顺畅的空中通道。

  近5年来,海航集团在海南地区年旅客运输量平均增长率为15%,由2013年的1071万人次增长至2017年的1880万人次。截至2017年底,海航集团在海南地区现有投放过夜飞机数达77架,较2013年增长了22架。

  海航源起海南,不断壮大的同时也在助推海南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据介绍,截至去年底,海航集团在海南共有企业92家,员工逾3万人;2017年全年在海南纳税27.69亿元(不含海关纳税),占在全国实际缴纳税款的24.74%。

  同时,海航集团还始终立足海南,积极参与海南省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的投资合作建设。截至目前,海航集团在海南省投资重大项目48个,包括美兰机场二期扩建、博鳌通航产业园、海口双子塔、海南慈航国际医院等。

  “海航将通过基建、飞机引进、信息化建设等渠道持续放大在海南省投资。”王健表示,海航集团未来将继续加强在海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旅游产业、现代金融服务、国际购物中心、总部经济、重点产业园区建设等领域的投资合作,助力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