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陈王凤)商报记者从海南廉政网获悉,万宁市纪委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一、市委机要局局长、市国家密码管理局局长黄晨晖公车私用问题。2017年5月至6月,黄晨晖多次在上班时间驾驶单位公车办私事;在五一、端午节假日期间4次私自使用公车。2017年12月,黄晨晖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二、市水务公司董事长吕诗强公车监管不力问题。吕诗强在担任市水务公司董事长期间,该公司公车管理不规范,存在违规借给他人使用、在节假日期间没有按规定进行封存停驶以及该公司总经理詹所佳、副总经理许小健等人存在公车私用等问题,对此,吕诗强应负主要领导责任。2017年9月,吕诗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市教育局超范围公务接待问题。2016年5月至7月,市教育局违反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超范围公务接待4次,报销金额9167元。2017年11月,市教育局办公室经办人员吴英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欧先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时任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朱武雄因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四、和乐镇罗万村委会私设“小金库”问题。2013年至2016年,时任和乐镇罗万村委会主任李明运交代副主任李崇和将部分集体收入现金11笔共计73940元不存入村委会账户,而是由李崇和个人保管,私设“小金库”用于账外日常开支。李明运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月,李明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李崇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罗万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文波因监管不到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市政府采购中心副主任蔡智君等4人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5年6月至2016年12月,市政府采购中心副主任蔡智君、市财政局采购管理股股长章家儒、市政府采购中心工作人员顾小怡、市水务局工作人员纪新春等4人在参与政府采购项目评标工作中,多次收受中标公司礼金共计5600元。2017年12月,蔡智君、章家儒、纪新春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顾小怡受到行政警告处分。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晓敏因监管不到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所得已全部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