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陈王凤)“前天才参加县纪委全会聆听工作报告,今天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看后很感震撼,很受教育。”

  3月2日下午,琼中县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县党政主要领导身边工作人员共470余人,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看完警示教育片后,三名党员领导干部上台现场谈体会。“前车之撤、后车之鉴。一定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认真汲取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守住廉洁底线”,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韩珂定在主席台上谈体会时感慨道。

  2017年以来,琼中县先后召开三次警示教育大会,其中两次大会以电视直播的形式覆盖至村一级,受教育人数达7000余人;一次利用脱贫攻坚“电视夜校”,组织全县10个乡镇111个村(居)委会4584名村干部、农村党员及群众观看警示教育片。

  在发挥警示教育片的作用上,琼中县纪委还紧紧抓住元旦、春节等关键节点。2018年春节前夕,琼中县营根镇纪委召开“严明纪律、廉洁过节”提醒会议,通报省纪委《关于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为全镇70余名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警钟,确保清正廉洁过好节。

  除此之外,琼中县纪委还运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宣讲+考试”模式,放大警示教育效果。在充分运用报纸、电视的基础上,发挥微信公众号宣传教育作用,推送廉政动态、警示案例、廉政文化、党规党纪相关信息300余期1250余条,将党规党纪教育融入日常。开展《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知识测试,全县各单位120名党政“一把手”参加,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效的目的。针对农村基层实际,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村党支部书记走上讲台,用当地黎苗语言和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宣讲,受到基层党员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