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柯育超 特约记者 陈世清 通讯员 林馨)为进一步净化海口市区夜间道路交通环境,海口交警支队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持续开展酒驾、毒驾及飚车等夜间严重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同时加大力度严查机动车违法行为,确保道路行车安全。据统计,3月5日夜间至6日凌晨,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11起,其中查处无证驾驶2起、酒后驾驶4起、醉酒驾驶1起、非法改装8起、货车超载5起,其他违法行为91起。

  近期,在夜间偶有“飙车族”在市区内上演“速度与激情”的戏码,这些改装车辆发出的巨大轰鸣声,使市民深受其扰,无法入眠。在路上狂飙,车速过快难以控制,也给过往车辆和行人带来极大安全隐患。海口交警支队通过认真摸查市区机动车飙车活动规律,提前组织警力在飚车多发路段进行布岗设卡,一旦发现飙车活动,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治。

  下一步,海口交警将不断丰富整治方式与手段,持续加大夜间整治力度。同时,交警部门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不要在路上竞逐驾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创造良好、安全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