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红明农场荔枝园荔枝喜获丰收。 尹海明 摄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红明农场荔枝园荔枝喜获丰收。 尹海明 摄

  海口火山荔枝新鲜上市 一串“荔枝王”拍出99000元高价

  中新网海口5月13日电 (记者 尹海明)5月13日,“火山荔枝 绽放芳华”2018年海口火山荔枝月活动在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红明广场启航,海口特色火山荔枝即将迎来大批量上市。在活动现场评选出的一串“荔枝王”,现场拍出99000元高价。

  万年之前,海南琼北火山群最后一次爆发,火山喷发洒落的火山灰为海口造就了丰沃的土壤,行成了海口火山荔枝的独特品质。“世间珍果更无加,玉雪肌肤罩绛纱。一种天然好滋味,可怜生处是天涯。”明代海南名士丘濬曾如是描述鲜嫩欲滴的海南荔枝。

图为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红明农场荔枝园硕果累累。 尹海明 摄图为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红明农场荔枝园硕果累累。 尹海明 摄

  据海口市琼山区区长王和娇介绍,仅琼山区今年就种植荔枝约8.2万亩,茘枝丰收在望,产量将创10年以来最高纪录。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红明农场技术员李美雄告诉记者,海口荔枝比内地其它荔枝产区的荔枝早上市半个月左右,口感好,够甜够香。

图为鲜美的荔枝。 尹海明 摄图为鲜美的荔枝。 尹海明 摄

  丰收的海口火山荔枝,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购商云集活动现场进行采购。海口火山荔枝主产区琼山区和秀英区,现场分别签约订单2100万斤、订单额2亿元和签约订单300万斤、订单额3600万元。截至目前,琼山区和秀英区共签约订单及销售达4300万斤,总金额达4.78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