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说唱》奇秀直播预选赛采用直播的方式,通过人气排位,选出最具实力和观众缘的人气选手,最终决出全国前七强进入《中国新说唱》奇秀预选赛全国总决赛。奇秀预选赛的选手由奇秀官方统一操作成为奇秀认证主播,并在奇秀平台上开播,以此累计人气,奇秀官方将对参赛选手进行人气排位并公布榜单。目前,海口站的前14强选手已积极加入到人气排位赛之中,14位选手在各自的直播中尽情的展示rap功底,部分选手还将海南文化融入自己的原创说唱作品中,通过作品对外介绍海南的风土人情,表达自己对海南的深厚情感。许多观众纷纷表示,愿意大力支持海南本土说唱歌手,希望他们能够代表海南在更大的舞台上发光发亮。

  “说出正能量,唱出大情怀”,本次爱奇艺《中国新说唱》奇秀直播预选赛海口站的设立,以及海南地区前14强选手见面会的举办对于推动海南文娱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爱奇艺海口创意中心秉承着探索和推介海南本土说唱文化的初心,肩负着助力海南文化产业发展的责任,希望通过自有资源及平台,挖掘和培养更多优秀的本土说唱选手,帮助他们实现个人的音乐梦想,并以此向外扩散,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充满正能量的文化活动中来,为海南文化注入新的市场活力,激发更大的产业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