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扬先进、鞭策后进,三亚以最严厉的问责,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三亚国康医院副总经理赵晨杰感慨地说:“三亚市四套班子全部出席电视问政节目,面向市民问责项目建设推进不力的政府部门,落后的单位‘一把手’现场作公开检讨,体现了三亚的魄力与担当。”

  在电视问政促整改优服务的基础上,三亚已初步建立了招商工作分管市领导和市招商办全程协调服务、业务对应的分管市领导和责任单位具体抓项目落地、市委督查室和市政府督查室跟踪督办的落地责任机制,确保年内大部分招商项目实现落地或取得实质性进展。

  《责任面对面》节目自2016年底启动以来,三亚通过电视问政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创文巩卫、脱贫攻坚等工作。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严朝君表示,电视问政问的是责任,是各级领导干部抓项目、促发展、惠民生、优生态的责任。今后将不定期通过电视问政促使各级干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全方位做好服务,打造开放、公平、高效、法治的营商环境,推动优质企业和项目尽快在三亚落户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