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冲浪队来万宁集训

  海南日报万城10月4日电 (记者袁宇 通讯员王清云)10月3日上午,国家奥林匹克冲浪队13名冲浪健儿在万宁石梅湾开始集训。据悉,国奥冲浪队将在万宁日月湾、石梅湾、南燕湾等地集训至10月15日,然后将前往美国参加世界冲浪锦标赛(美国站)比赛。

  据介绍,国奥冲浪队队员们每天要在海上进行6个小时集训,苦练抓浪、低转、顶转等技术动作,此外还有体能训练等。“万宁的气温、海水水温及浪况对运动员来说比较舒适,是一个优良的赛前准备场所。”国奥冲浪队助教兼翻译廖雨介绍,集训队会根据当天浪况选择合适地点训练,“万宁日月湾、石梅湾、南燕湾等海湾都是冲浪运动员们训练的好场所。”

  “每天训练非常辛苦,但也充满乐趣。”来自海南的国奥冲浪队队员黄一格说,他13岁学习冲浪,通过层层选拔得以加入国奥队,但仍感觉与国际一流冲浪运动员之间存在差距,“虽然现在每天进行6小时海上训练,但我感觉时间仍然不够,我会继续苦练,争取在大赛中为祖国和家乡争光。”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奥冲浪队于2017年3月在万宁日月湾组建,冲浪队组建以来一直进行系统的高强度训练,旨在不断缩短与国际水平的差距,全力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