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规划、分类施策、全民参与……近两年多来海口扎实推进湿地保护与修复工作

  湿地生态美 “水城”更怡人

联合国国际湿地公约组织秘书长玛莎·罗杰斯·乌瑞格向海口市副市长文斌授牌。联合国国际湿地公约组织秘书长玛莎·罗杰斯·乌瑞格向海口市副市长文斌授牌。
蓝天白云下,海口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美景如画。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蓝天白云下,海口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美景如画。海南日报记者 张茂 摄

  夙愿成真,振奋人心。

  迪拜当地时间10月25日13时,海口荣获“国际湿地城市”称号。15时,在《关于特别是作为水禽栖息地的国际重要湿地公约》(以下简称《国际湿地公约》)第十三届缔约方大会湿地城市授牌仪式上,海口市代表团团长、海口市副市长文斌上台领牌。来自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多名政府和非政府组织代表见证了这一光荣时刻。

  创建国际湿地城市给海口带来了什么?制定规划、分类保护、水体治理、全民参与……近两年多来,随着湿地“保卫战”的打响,海口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推进。国际湿地城市的创建,擦亮了海口生态文明的金字招牌,成为提高全民生态素养的课堂,提升了城市的颜值和品质,让百姓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统筹兼顾。

海口获得的国际湿地城市牌匾。海口获得的国际湿地城市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