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吴英艳)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海南省将进一步加强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除了在省级定点医院增加救治病种,还将进一步完善分级转诊和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

  据了解,海南省全省共有5家省级定点医院增加了共13种救治病种。分别是:海南省肿瘤医院增加肺癌、肝癌、乳腺癌、宫颈癌;海南省人民医院增加急性心肌梗死、血友病、地中海贫血、唇腭裂;海南省中医院增加尘肺;海南省儿童医院增加神经母细胞瘤、儿童淋巴瘤、骨肉瘤;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增加尿道下裂。

  下一步,海南省还将完善分级转诊。按要求,各市县应首先将大病患者集中在县域内进行救治,市县定点医院无法满足救治需求的,应先邀请对口支援医院或医联体牵头医院进行会诊;确需转往上级医院的,应先转至对口支援医院或医联体牵头医院;对口支援医院或医联体牵头医院仍无法满足救治需求的疑难重症患者,可转至省级定点医院。

  据悉,海南省还将进一步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实现贫困患者在全省公立医疗机构均执行“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