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30日上午在海南博鳌开幕,图为论坛现场。新华社记者 王海洲 摄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30日上午在海南博鳌开幕,图为论坛现场。新华社记者 王海洲 摄

  新华网海口10月31日电(记者周慧敏 刘诗豪 王海洲)以“共建共享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30日上午在海南博鳌开幕,来自9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205家媒体和机构的256位嘉宾出席了论坛。

论坛活动现场。新华社记者 王海洲 摄论坛活动现场。新华社记者 王海洲 摄

  “我们真的很感激论坛邀请我们来这里。这对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这将为每个人打开新的大门,开启新的国际秩序。我敢肯定巴基斯坦是受益者。”来自巴基斯坦《观察家报》的奥马尔•马利克说。

  加纳广播公司的奥古斯都斯•A•扬森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它将有助于我们的合作共赢。作为一个非洲人,我需要一个像这样的政策来使我们能够发展。”

  除国内外媒体外,还有新闻领域专家学者参会。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助理教授玛丽娜•斯乔•卡内提表示,此次论坛能够让外国人更好地了解一带一路的倡议是什么,并寻找如何能够与中国合作的答案,积极促进该倡议的未来发展。 当天下午,还举行了2018一带一路区域合作论坛、媒体合作论坛对话会:人工智能与智慧媒体、2018丝路文化发展论坛等三场分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由人民日报社和海南省委、省政府共同主办。论坛就共同建设“一带一路”新闻合作联盟积极建言献策。明年论坛将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配套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