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会上的琼韩民歌和器乐串烧表演。推介会上的琼韩民歌和器乐串烧表演。

  11月4日凌晨,随着济州航空7C8607航班降落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一批来自首尔的韩国游客即将开启在海南4天3晚的高尔夫之旅。

  随着航线的不断加密,拥有得天独厚旅游资源的海南成为韩国游客的旅游目的地之一,韩国游客赴琼旅游也不断呈现出新的亮点。11月1日,带着海南岛明媚的阳光和热情,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承办的“爱上海南”——海南国际旅游岛推介会走进韩国首尔,为双方旅游业界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两地旅游届人士十分看好双方旅游合作。

  韩国赴琼自由行游客增长明显

  长期以来,海南与韩国保持着密切的经贸往来与人文交流,海南与韩国济州岛建立友城关系已达23年。在旅游方面,目前韩国是海南第二大入境客源国,碧海蓝天、椰风海韵的海南深受韩国游客喜爱。2017年,海南共接待韩国入境过夜游客9.2万人次,同比增长43%。今年前10个月,海南共接待韩国入境游客近8万人次,同比增长9%。

  目前,我省已开通海口⇌首尔、海口⇌广州⇌首尔、三亚⇌首尔、三亚⇌釜山、三亚⇌大邱等多条航线,每周有十多个航班往返于韩国与海南。这为众多韩国游客赴琼旅游提供了便利。

  “不管是三亚始发还是海口始发,我们的航班上座率都在85%以上,韩国人民对海南有较高的关注度,也非常喜欢到海南旅游。”海南高丽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崔晨星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此次推介会吸引了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韩国旅游发展局、首尔市相关负责人,韩国知名协会、企业和媒体代表等众多人士出席,足以表明韩国对海南的关注。

  得益于我省于今年5月起实行的59国人员入境免签政策放宽免签人数限制,将团队免签放宽为个人免签,韩国赴琼旅游的自由行客人增长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