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卓斌 通讯员王国辉

  澄迈交警11月14日发文提醒,该县城区电动车登记备案工作将于12月5日截止。届时,电动车登记备案点将转移至各乡镇,同时对在金江、老城城区上路行驶的未登记备案电动车,交警部门将联合派出所进行依法查处。

  澄迈公安局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电动车凭借轻便、价廉、操作简单等优势,受到了广大澄迈群众青睐,“自今年9月5日启动登记备案工作以来,澄迈登记备案的电动车已超过5万辆,成为全县保有量最多的交通工具。”

  据了解,为确保广大车主的财产安全,本次备案登记由政府补贴,免费为相关车主安装防盗备案号牌、电子定位芯片,并提供智能防盗APP平台下载。车主需携带身份证、购车发票原件、合格证等证件,驾驶车辆到金江、老城各备案登记点进行备案登记。如车辆的购车发票丢失,可由本人带上身份证到登记点,填写电动车合法来历承诺书进行办理。

  澄迈交警提醒,眼下城区电动车登记备案工作接近尾声,但仍有部分电动车车主未进行登记备案,为避免赶在最后时间大量集中排队,相关车主可于近期前往进行登记备案点进行登记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