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文昌全力推动就业扶贫工作持续有效开展,取得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已举办就业扶贫招聘会12场,入场招聘企业313家次,累计提供岗位5916个;开发公益性岗位388个,目前已安排贫困劳动力上岗226人。

  林亚恋是文昌市龙楼镇金星村委会龙潭村贫困户,家中因病致贫。今年来,得益于文昌市就业帮扶的好政策,她应聘到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春光椰子王国食品包装车间工作,每月能拿到2700元工资,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在这里上班收入比较稳定,离家也比较近,方便照顾小孩,我对这份工作很满意。”接受采访时,林亚恋这样高兴地对记者说。

  同林亚恋一样,文教镇坡柳村委会坡头村贫困户潘小莉也受益于就业帮扶的政策,找到了一份称心的工作,现在春光特产超市当一名导购,每个月能拿到3000多元工资。

  文昌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就业扶贫政策,文昌市贫困劳动力就业可以享受到每个月300元补贴,用人企业还可获得66%的社保补贴。

  为大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今年以来,文昌市已举办就业扶贫招聘会12场,入场招聘企业313家次,累计提供岗位5916个;开发公益性岗位388个,目前已安排贫困劳动力上岗226人,超额完成市定年度计划目标;帮扶贫困劳动力就业38人。

  与此同时,文昌市今年已举办创业、中式烹调、中式面点、挖掘机等职业技能班20期,累计培训贫困家庭人员2636人;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全额代缴保费政策,建档立卡贫困户应代缴代扣8739人,目前已为7453人按每人每年200元最低标准代缴代扣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为1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落实10万元、3年贴息的创业担保资金;为749名贫困劳动力审核发放外出务工奖补金额112.18万元,外出务工交通补贴7.4万元,共计119.58万元。( 记者李佳飞 特约记者黄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