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冯谋瑞 谢畅 摄影报道)11月20日,三亚后海边防派出所官兵根据警情在海棠区藤海社区帮助一名初到三亚的82岁高龄外籍游客寻回遗失钱包,挽回其财产损失。   

  据了解,当天中午12时40分许,后海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在藤海社区有外国游客钱包丢失。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经询问,遗失物品的人员系一名瑞典国籍的游客。据悉,当天82岁高龄的外籍游客BOLINDON下飞机后就直接打车到三亚海棠藤海社区,但由于他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心情特别激动,但是其在下车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钱包遗失在车内。钱包内有7000余元人民币、两张信用卡及其他证件若干,对BOLINDON旅途行程影响极大,无奈之下,他只能报警求助。  

  到达现场后,该所民警立即根据BOLINDON乘车的轨迹描述及周边展开了走访调查。经一个半小时的线索摸排,民警很快确认了其搭乘的车辆,并联系上了该司机。经过对该车驾驶员的耐心劝说和普法宣传,该驾驶员终于将其遗失在车内的钱包送至该外国游客手中。看到遗失的钱包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失而复得,这名外籍游客简直不敢相信,兴奋地握住民警的手连声说:“Chinese police is very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