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柯育超)“海秀快速路不是明令禁止货车通行吗?现在居然有货车在肆无忌惮的行驶。”12月23日下午,汪先生驾车行经海口海秀快速路时,发现一辆货车违规行驶在海秀快速路上,遂将违规情况进行记录,并进行上传举报。

  据汪先生介绍,当时正值周末返程交通高峰期,海口部分路段出现拥堵,货车可能为躲避车流和交警查处,遂将车开上了海秀快速路。“当时是下午5点多,晚高峰时段,海秀路的车流比较大,货车可能怕交警查处或者为了避开车流高峰路段,所以行驶上了海秀快速路。”汪先生说。

  据了解,从4月2日起,海口交警部门调整限制货车通行的交通管制规定,早晚高峰以满足市民群众出行为主,对货车通行进行限制,货车通行以夜间和平峰期为主,均衡利用道路资源。如果确需在禁行时间内进入限行区域,货车需要办理通行证。而需要注意的是,海口的海秀快速路、滨江路、长天路、国兴大道等4条路段实行全时24小时禁行管理。

  对于货车违规的行为,记者联系并咨询了海口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据其表示,该货车确实存在违规,交警部门将按照相关规定,对该货车进行罚款100元,记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