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陆建安)12月26日下午,由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主办,海南龙泉集团有限公司、龙泉花园酒店承办,海口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协办的“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在海口召开,座谈会集中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省深化改革、自贸区(港)建设的工作实际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座谈会现场座谈会现场

  中国饭店协会副监事长、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陈恒主持会议,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海南龙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符史钦,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理事长、海南皇马假日酒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俊忠及协会主席团主席、副会长、部分行业重点酒店餐饮企业及相关供应商和媒体代表等约120人出席会议。

  会上,海南南海经济技术研究院院长、知名经济学家胡卫东深入解读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应邀参加全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代表——海南台莉早餐服务有限公司詹夏莉总经理分享了参会感受。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大会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和要求,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和动员令,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时代性,全行业将持续不断深入学习,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詹夏莉总经理分享了参会感受詹夏莉总经理分享参会感受

  随后海南龙泉集团有限公司符史钦董事长,海南皇马假日酒店集团有限公司黄俊忠董事长,三亚银泰阳光度假酒店、三亚温德姆酒店刘凯强总经理、海南汉群厨房好味餐饮有限公司曾令汉董事长、希尔顿海南北区联盟总经理、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孙金鹏总经理,海南昌隆餐饮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王冠董事长,三亚益龙海景渔村餐饮店叶河清董事长,海南森林城市度假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冯清雄董事长,广州大椰餐饮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黄闻健董事长等代表分享了酒店、餐饮企业在国家改革开放的利好大环境下企业发展的经验总结;与会代表围绕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机遇下行业发展前景各抒己见,集思广议,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酒店餐饮行业就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的今天、海南的今天,也没有酒店餐饮业的今天。会上还对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2019年工作计划设想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陈恒总结发言时表示,酒店餐饮行业作为对外开放最早、市场化最彻底的行业,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发展、社会变迁、文化交融。改革开放40年间,海南酒店餐饮行业规模增长迅猛,行业结构不断优化,社会贡献不断增大,创新不断加快,已成为全省经济增长的重要带动力量。2019年,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将继续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把总结改革开放宝贵经验同解决行业现实矛盾和问题结合起来,把回顾改革开放辉煌历程同创造酒店餐饮行业新时代改革开放新业绩结合起来,在推动海南建设自贸区(港)中更好地发挥酒店餐饮行业排头兵和主力军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