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即将来临,元旦小长假期间中短途出行较多,超速、疲劳驾驶、酒后驾驶、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易发、多发,为确保全省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节日,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公布小长假期间交通安全隐患突出路段并发布节日出行提示。

  节日期间交通隐患突出路段

  1、G98环岛高速公路50公里至52公里段(定安辖区),伤亡事故集中多发。该路段事故中,未确保安全车距是肇事主要成因,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占该路段事故总数的60.4%、50%、70%;小客车肇事占比最高,事故起数占路段事故总数的75.8%,货车肇事伤亡突出,肇事死亡人数占路段亡人总数的66.7%;事故多发在15-18时、10-12时等高峰出行段,死亡事故集中发生在夜间至凌晨时间段(20时至凌晨5时)。

  2、214省道(天新线)6公里至8公里段(三亚辖区)。214省道(天新线)全长150公里,途经三亚市、东方市、乐东县,其中三亚市管辖的214省道(天新线)路段里程为0公里至35公里,该路段占全部路段总长23.3%。三亚市辖区214省道(天新线)6公里至8公里段事故最为多发。该路段2014年曾发生一起一次死亡3人的较大事故;2015年以来,该路段共发生一般事故7起,死亡4人,受伤13人。

  3、澄迈县文明北路至文化北路路段。该路段2015年以来共发生各类道路交通事故448起,死亡8人,受伤79人,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占澄迈县城市道路交通事故总数的27.2%、24.3%、35.0%。该路段事故中,违法抢行、未按规定让行是肇事主要成因,事故起数占该路段事故总数的38.47%;重中货车肇事伤亡突出,肇事死亡人数占路段亡人总数的50%;事故多发在11-13时、17-18时等高峰出行段。

  省交警提醒:以上3个路段交通隐患突出、事故多发,请司机朋友途经此3个路段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遇有情况提前减速,发生故障或者事故,及时拨打报警电话,并在车后规范摆放警示标志牌,疏散乘车人员至安全地带等候。(记者良子 特约记者周平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