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特约记者韩小雨

  根据海南省中等职业学校2018至2019学年度校历,海南省各中职学校学生将于1月23日放寒假,2月23日至24日返校注册,2月25日正式上课。省教育厅明确,未经省教育厅批准,各中职学校不得提前放假和推迟开学。

  省教育厅要求,各中职学校要切实做好假期安全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努力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切实做好学生实习管理工作,切实加强实习组织和实习管理工作,防止出现安全事故。

  各中职学校还要认真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和控辍保学工作,充分认识当前海南省中职学校控辍保学工作对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于放假前对学生普遍进行一次控辍保学教育,特别加强对有辍学倾向的学生进行保学教育;于开学后认真查清未返校学生流向,对尚未返校且有辍学倾向的学生,要安排专人跟踪做好学生本人和家长思想工作,发动其返校学习,把学生流失控制在最低限度。

  春季开学后,省教育厅将组织人员对各中职学校放假和开学情况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