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赵优

  记者1月9日从国内在线旅游平台携程发布的《2019春节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获悉,今年春节长假预计将超过4亿人次出游,国内游热度明显超过去年同期,南下避寒,北上赏雪成为热点,三亚成为人气最高的国内游热门目的地。

  2018年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86亿人次,同比增长12.1%,实现旅游总收入4750亿元,同比增长12.6%。景区门票降价优惠、高铁开通、航线增多等有利因素,有力助推国内民众的出游意愿,成为2019年春节旅游的众多利好因素,根据去年数据以及今年的增长趋势,预计2019年春节旅游过年人次将超4亿人次。《报告》显示,根据截至2019年1月7日的携程跟团游、自由行订单数据,从1月31日起,出游人数就显著上升,出游最高峰出现在大年初一(2月5日)。从出游人群来看,80后、90后中产阶层乘着春节孝敬老人、犒劳孩子,带着全家旅行过年成为春节出游主力军。据了解,春节家庭出游讲究省心、私密和个性化,选择“私家团”“私人定制”旅游服务的消费者大幅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