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和自媒体账号清理整治专项行动统一部署,结合海南实际情况,近期海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净化自贸区(港)网络环境”自媒体账号违法犯规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行动整治重点为假冒政府机构、主流媒体,在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的情况下,违规刊载时政类新闻信息,借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恶意蹭热点,发布不实信息扰乱经济社会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

  专项整治行动期间,海南省网信办将联合有关部门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社会影响恶劣的自媒体账号依法从严采取约谈相关责任人、暂停更新、关闭等处置措施,为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营造积极向上的网络舆论环境。

  举报电话:0898-65314791(工作时间有效)

  举报邮箱:wangxinhainan@qq.com

  移动端举报:微信关注“网信海南”留言举报

  海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2019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