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题:万宁将做好6方面问题整改,提出25个整改事项共77项具体整改措施 全面清理存涉黑涉恶等问题村干部

  5月12日,记者从万宁市扫黑办获悉,根据中央督导组通报反馈的情况,万宁市扫黑办梳理出政治站位不高、组织领导不力、依法严惩不足、综合治理不实、深挖彻查不够、组织建设不强等6个方面问题,并提出25个整改事项共77项具体整改措施,每项整改措施都明确了责任市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具体来说,万宁市将把扫黑除恶作为各级各部门当前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由部门“一把手”亲自抓、亲自管,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负总责,以此狠抓整改落实。扎实开展好系统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推动行业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协调联动,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解决好行业乱象。

  万宁市还将对各镇(区)、各成员单位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进行调整充实,配强配齐工作专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实现扫黑办实体化运转,不断提升解决复杂疑难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万宁市扫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开展好“涉黑涉恶人员追逃”“打财断血”专项行动,要将目前外逃人员全部缉捕归案,并坚决铲除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的经济基础。同时加强“村霸”线索摸排,依法依规对“村霸”和宗族恶势力进行集中惩治和打击,落实好联审机制,对全市基层组织进行一次拉网式、全覆盖排查,坚决把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问题的村干部清理出去。

  此外,万宁将加快对案件线索的核查进度,对中央督导组和省扫黑办转办查否的线索,重新安排警力交叉复查。深入开展“打伞破网”专项行动,严格落实好“一案三查”“两个一律”的要求,加强市纪委监委与政法机关的沟通协调,不断完善线索双向移送和协同办案的工作机制,对涉黑涉恶案件深挖彻查。加强对吸毒人员管理,并举一反三对社区服刑人员等特殊人群进行全面摸底,掌握人员底数,加强动态监管。(记者袁宇 通讯员吴小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