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陵水支队根据情报线索办案队分别在万宁、海口两地连续抓获3名吸毒人员,并依法对其强制隔离戒毒。在海南省禁毒“春雷行动”中,从2019年1月开始至今,陵水支队查处吸毒案件12起,强戒10人,共刑拘涉毒人员8人,缴获毒品4.5克。

  据了解,在全省禁毒“春雷行动”期间,陵水支队科学部署,精心组织,全警动员,将支队机关、基层派出所、村委会联合起来,建立“自上而下督导,自下而上反馈”的信息传导机制,基层派出所通过掌握辖区技术监控、酒店旅馆登记信息预警、群众电话举报等多种方式,严格把控在册吸贩毒人员动态和外来人员的信息。这个支队领导时刻明悉辖区禁毒形势,实现靠前指挥的效果,支队不断强化毒品堵源截流工作,加强重点港口管控,将支队所属3个毒品检查站与4个船管站合并建设,防止毒品从海上流入辖区。同时成立支队办案队,派出所办案分队,村委会组建联防小组,上下内外,层层配合,多方协助,坚持“海上堵、岸上查、陆上打、常态治”,不断加强警务联动合作,强化专案侦查经营,全力收戒吸毒人员,摸排贩毒线索,遇到重大贩毒案件,支队办案队和基层分队配合打造精品案件,示范作用明显。

  据悉,全省部署禁毒“春雷行动”以来,陵水支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发动民警先后走访2万余户居民,排查各类船舶600余艘次,查处船舶违规出海案件14起,清查酒店、旅馆200次,重点场所300余次,摸排吸贩毒线索200余条。(邱肖帅 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