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话费送话费”的广告相信大家都见过,充50元送150元话费,充100元送300元话费等。近日,王先生就掉入了骗子的陷阱,不光话费没充着,还损失了几千元钱。

  6月15日,王先生收到一条短信,称其获得了特惠充值活动特权,并附有网址链接。王先生点开链接后出现了一个类似充值话费的界面,界面中显示充100元人民币话费,到账300元人民币话费,并附送8G流量。

  王先生见优惠力度很大,便点击充值100元话费,随后网页弹出一个信息填写页面,页面提示需要王先生输入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号、交易密码等信息。待王先生填写完信息后,紧接着弹出一个输入手机验证码的界面,王先生便将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填入该界面。随后,王先生收到了银行短信,提醒账户被划走6000元人民币,王先生这才意识自己被骗了。

  对此,海南省反电信诈骗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网友,不要轻信所谓的手机话费巨幅优惠活动,如需要充值话费可到营业厅或官方充值网站充值。此外,也不要轻易点击陌生短信内的链接,更不要在链接内填写个人信息、银行卡号、交易密码、手机验证码等重要信息。一旦发现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