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文萱不知道的是,为给孩子们提供优质教育,北师大海口附校在传承北师大教育理念、办学模式的基础上,通过北师大平台面向全国选聘了一批优秀教师,结合学生实际持续改进教学方法、吸纳优质资源、创新校园活动,近年来交出了学生成绩“低进高出”的亮眼答卷。

  一枝独秀不是春,发挥好引进学校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同样重要。省教育厅基教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许多合作学校逐步成为当地校长和教师的培训培养基地,带动了周边学校办学水平不断提升。

  “比如,在北师大万宁附属中学的带动下,万宁市的中小学校办学水平有了明显提升。近年来,万宁市共有2所中学被评为省一级学校,另有18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被评为省级规范化学校。”

  省教育厅基教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也为我省各地改善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提供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好消息还在不断传来:今年,海南借助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东风,继续加大合作办学力度。西南大学东方实验中学、华东师大澄迈实验中学已基本建成并将于今秋招生,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上海世外附属海口学校等学校相继签约在建。三亚市还在积极推进三亚南开学校、北京21世纪国际学校、美国芝加哥大学附属中学等优质教育项目合作。

  “办学好不好,百姓用脚投票。”北师大海口附校教师李慧宏注意到,自去年开始,在学校划片招生的乐阳村、坡上村、迈雅村,已经有越来越多原本到市区买房、租房,期盼让子女入读市区学校的村民回流家乡,划片招生的学生人数、班级数量也在逐年递增,“这是对我们办学水平的直接肯定。”

  原标题:我省已引进和洽谈建设的“一市(县)两校一园”工程合作办学项目共75个 办出更多家门口的好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