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海口8月6日讯(记者周晓梦 特约记者朱莹莹 实习生苟媛媛)我省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考核再创佳绩。8月6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近期,我省收到财政部下达的2018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奖励资金1亿元(含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奖励资金2000万元)。

  据介绍,在国务院扶贫办、财政部组织开展的2018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中,我省成绩排名全国前列。这是我省连续第二年获得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奖励资金。

  近年来,我省不断健全扶贫资金管理机制,全面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监管,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得到稳步提升。此次获1亿元奖励资金,意味着中央财政安排我省的专项扶贫资金逐年保持较大幅增长,为顺利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据了解,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评价,是按照中央统一部署,由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牵头,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过程及其效果进行的综合性评价与考核。主要是对资金投入、资金拨付、资金监管和资金使用成效等方面10个具体指标进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