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 摄影报道)这几天,海口的一场台风,竟让海口市世贸雅苑小区装修的常先生遇到这么一起奇葩事,楼下过去装修电源线“穿破”楼板装在楼上,这让常先生吓出了一身冷汗,要不是把地板打掉重新装修,他仍然发现不了楼下电线竟安装在楼上。据了解,事发后,目前海口市龙华区住房保障中心以及金贸街道办均介入此事。

  在海口市世贸雅苑小区30楼,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见到了租户秦先生,他说至今还记得台风那天,其中一个房间的吊灯开始喷水,所有的水将床单、床垫打湿,更为严重的是,接下来家里面断电跳闸了。后来一查,水是从天花板上流下来,他认为是31楼业主的水管破了,或者是因为楼上装修施工将楼板砸破了,才造成漏水事情的发生。

  对于秦先生的诉求,正在31楼装修的常先生颇感委屈。他告诉记者,房子是两年前买来的,当时就是二手房,一次性买了两套相邻的房子打通后进行装修。由于之前的房子被用来办公,而且不喜欢之前的装修风格,所以整套房子的装修全部打掉重来,地板等已经全部砸掉。可没有想到,地板打掉后,麻烦来了。一场暴雨过后,房间进水,结果水从31楼漏到30楼,他心理也过意不去。

  “可这漏水,与我家正在装修没有关系,是因为楼下把电线打穿楼板安到了31楼。我们现在还很担心施工安全,万一30楼将来漏电或断电,是不是还要打掉我的装修呢?”

  “我们花了几百万元买的房子,天天脚底下踩着楼下的电线,安全谁来保障?”常先生这么说。

  据了解,业主将这一问题向12345反映后,海口市龙华区住房保障中心以及金贸街道办均前往现场进行协调。

  龙华区住房保障中心工作人员称,这么多年他第一次见到楼下业主将电线穿过楼板在楼上家里面布线,他认为这明显是侵犯了他人的权利,不过究竟是谁造成了相关结果,还需要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