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旅游产品亮相2019年广东旅博会 ↑海南旅游产品亮相2019年广东旅博会

  8月30日至9月1日,2019年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在广州举行,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组织海南各市县旅游文化部门、景区(点)、旅游企业等组团赴展,进一步巩固拓展华南地区客源市场,延续暑期旅游推广与消费活动精彩,宣传推广海南旅游文化新产品、新业态、新形象,促进海南旅游文化消费。

  本次旅博会海南代表团重点宣传推广了海南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康养旅游、自驾旅游、免税购物、乡村旅游、邮轮游艇旅游等海南十大旅游产品及精品线路。其中,海南海洋旅游、自驾旅游、森林生态旅游、康养旅游等旅游产品深受当地市民游客青睐,不少人纷纷前来了解海南旅游文化资讯与产品动态。

  融合“旅游文化+科技”的场景互动是本届旅博会海南展馆的一大亮点。现场以“享去海南•智游海岛”的核心概念,打造一系列海南旅游文化元素与高新科技相结合的创新推介,新颖直观地展示了海南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

  在“享去海南 AR游海岛”互动区,市民只需用手机扫一扫,便可观看海南人文、产业、攻略、风光、爱情为五大主题的精美短视频,还能参与抽奖赢取“南海之梦”号邮轮体验机会,亲自感受海南旅游文化的魅力。

 ↑互动者自助定制海南旅游文化风情T恤 ↑互动者自助定制海南旅游文化风情T恤

  除此之外,现场还可以自助定制独一无二的海南旅游文化风情T恤,互动者可以自主选择喜爱的图案排版打印,仅需5分钟的时间,即可获得一件精美T恤,成为整个旅博会期间最受欢迎的互动体验项目之一。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国内市场和节庆活动处处长谢秋雄向广东市民发出诚挚邀请。他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创新的“旅游文化+科技”场景互动,聚焦海南旅文的交融与科技创新,给广东地区居民带来别开生面的参观体验,深入感受海南旅游文化魅力。

  近年来,海南积极贯彻国家提出的“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积极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不断以精品化、多元化进行旅游文化的探索。凭借丰富的滨海、森林等蓝绿资源,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构建起富有海南特色的旅游文化产品体系。

  广东作为海南自驾游和自由行的主要客源地,同时也是海南一直以来重视的核心客源市场。此次以广东旅博会作为推广展示平台,海南期望延续暑期旅游推广与消费活动的精彩,一方面提前预热中秋及国庆假日旅游市场,精准链接旅游文化消费人群,另一方面旨在进一步扩大海南旅游文化产业对外宣传交流,为粤港澳、北部湾城市群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加强交流合作提供有利条件,进一步扩大“阳光海南•度假天堂”品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