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上午,陵水召开2019年度征兵定兵会议,总结征兵体检和政治考核工作情况,审定应征入伍青年名单,并安排部署征兵相关后续工作。

  县政府副县长、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春梅,县人武部政委、县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马统军,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县征兵办公室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体检组征兵体检、政治考核组政治考核等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征兵工作基本情况,介绍了兵员分布及去向,并现场进行了兵员审定工作。

  会议总结了今年全县征兵开展和定兵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会议要求,要把新兵质量放在第一位,自觉按照“五率”量化考评要求,以报名率、上站率、合格率、择优率、退兵率为核心指标,严把新兵的政考关,着力提高兵员质量;要把严格落实廉洁定兵各项制度融入到征兵的全过程,加强检查监督、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加大查处力度,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保持打击和严惩征兵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对发现的问题要当场纠治,并及时答复举报的问题;要加强新兵交接前的安全管理工作,强化新兵入伍前的安全管理教育,组织发动各乡镇专武干部、村干部及家长加强新兵的教育引导,进行全时监控,确保新兵安安全全顺顺利利入伍。

  据了解,今年陵水县共有689名青年应征入伍,经过初检、政治考核、复检、役前训练和家访等层层把关,最终确定了入伍新兵120人,其中大学生新兵8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