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消费业态升级

  “量”上去了,“质”也在迎头赶上。近年来,我省积极推动产业融合,旅游消费业态不断升级。“省旅文厅有效整合资源,优化配套体系,提高旅游资源要素配置效率,推动从数量扩张到质量提升转变,打造出系列旅游产品,全面提升旅游消费供给质量。”孙颖说。

  目前,海南已培育形成了海洋旅游、康养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会展旅游、购物旅游、森林旅游、小镇旅游、乡村旅游、科技旅游等10大旅游产品体系,婚庆旅游、低空飞行旅游、房车自驾旅游等旅游新业态不断发展,市民和游客在海南有了更多选择,旅游消费日趋多元:

  ——2009至2018年,共接待出入境邮轮1266航次。2018年,接待出入境邮轮141航次,比2009年的34航次,增长了315%,接待出入境游客6.81万人次,比2009年的3.31万人,增长了105%。

  ——今年1月-7月,三亚千古情2号剧场、三亚泛秀演艺“C秀”等演艺项目共演出 4065场,接待观众574.75万人次,营收4.16亿元;截至9月18日,已引进省外精品剧目来琼惠民演出14场,海南戏院“周末剧场”惠民演出72场,文艺演出市场日益繁荣。

  ——以环岛自行车赛、环海南岛国际大帆船赛、海南高尔夫球公开赛、海南国际马拉松赛、万宁国际冲浪赛、国际旅游岛帆板大奖赛、海口国际沙滩足球邀请赛、国际汽联电动方程式锦标赛三亚站等精品赛事为引领,赛事活动遍地开花的局面正在加快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