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向国际旅游消费中心

  2018年,党中央国务院赋予了海南改革开放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成为新时代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篇章。

  一年光景飞逝,一年奋斗不止。

  省旅文厅以园区和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带动产业加快发展。今年1月-7月,观澜湖、海棠湾、凤凰岛、黎安4个省级旅游产业园区营收418亿元;6个2019年省级旅游文体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9.1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50.11%;五批集中开工的41个旅游文体项目总投资额336.72亿元。

  依托不断加密的空中网络,省旅文厅共组织多个批次“走出去”促销团、“请进来”考察踩线团,并推动成立海南国际高尔夫联盟,大力发展入境高尔夫旅游。1月至7月,我省接待入境游客76.98万人次,同比增长16.7%,旅游国际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6月-9月,2019海南暑期旅游推广与消费活动热闹进行,各类节庆会展、文化演艺、体育赛事等促消费活动,72场“走出去”和“请进来”宣传推广活动以及集中推出33条精品旅游线路,有效地拉动了海南暑期旅游消费,让海南夏季“不淡”。

  孙颖表示,省旅文厅将紧紧围绕“自贸试验区、自贸港架构下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这一战略,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具活力的机制、更加务实的举措,加大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力度,不断提升旅游国际化水平,推动海南向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迈进。

  原标题:我省全力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旅游产业量质齐升 日月同辉画卷新 文旅融合活力足